CFA之国际地位

发表时间:2017-06-10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CFA会员资格在投资金融界被誉为“金领阶层”,在西方一直被视作进军华尔街的“入场券”。全球金融机构甚至已经把CFA资格作为对其雇员入职的基本要求。获取CFA特许资格认证显示了投资专才对更高标准的执着追求。CFA课程体系重点是国际最前沿的金融理论和技术,范围包括投资分析、投资组合管理、财务报表分析、企业财务、经济学、投资表现评估及专业道德操守。CFA资格证书被授予广泛的各个投资领域内的专业人员,包括基金经理、证券分析师、财务总监、投资顾问、投资银行家、交易员等等。 

  特许金融分析师(CFA)是当今世界上规模最大、发展最快的全球性金融领域投资资格证书,它由全球性非盈利专业机构—特许分析师协会负责,该协会还为投资业制订了自愿的、以道德为基础的专业和业绩报告准则,其宣言就是:通过教育、诚信和专业水平方面所设定的最高标准,引领全球各地的投资专业。CFA的宗旨是为那些愿意在金融投资领域一展宏图的能人志士,在其职业生涯的全程提供高质量的专业技能提升与施展机会。 

  为了更好的服务中国的CFA学员和持证人,CFA协会于200812月成立CFA China,使命是:提供最优质的会员服务以支持CFA投资专业标准;通过后续教育及活动建立广泛的会员之间及会员与投资团体之间紧密的联系。 

  一直以来,CFA以推广最高的道德和管理标准、为公众利益服务为宗旨,利用自身的专业特长和经验,与各国政府、慈善机构和专业团体共同协作,致力于推动金融投资行业的发展。 

  正如获取CFA特许资格认证显示了投资专才对更高标准的执着追求,聘用CFA特许资格认证持有人也表现了公司对此的重视。全球的雇主和传媒都将CFA特许资格认证视为卓越的专业标准。凭着如此广泛的认同,CFA特许资格认证持证人在国际职场上享有明显的竞争优势。 

  CFA特许资格认证持有人通常就职于投资公司、互惠基金公司、证券公司、投资银行等。 在中国大陆拥有最多CFA特许资格认证持有人的雇主包括普华永道、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汇丰银行、中国中信、法国巴黎银行、瑞银、德勤、安永会计师事务所、中国平安保险、招商局集团、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 

  CFA——真正的国际化、全球性组织 

  美国证监会(SEC)认可CFA特许资格是等同美国证券从业员第七系列(Series 7) 法定资格。  

  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给予CFA特许资格持有人只需加考证券分析师考试(The Supervisory Analyst Examination)中的证券规则部份,那便可以得到美国证券分析师(Supervisory Analyst)专业资格。  

  美国会计师协会(AICPA)给予CFA特许资格持有人只需加考由她们所举办的商业价值评估资格(Accredited in Business Valuation)半天考试,这样便可以得到美国会计师协会(AICPA)的商业价值评估专业资格(ABV)  

  英国证券及投资公会(SII)给予CFA特许资格持有人可以直接得到英国证券及投资公会(SII)的会员资格(MSI)或符合相关经验要求便可以成为资深会员(FSI)。  

  CFA赢得联合国和大量国际组织的高度评价,更为众多的跨国公司和专业机构(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及各大高端金融机构所推崇。CFA总部设在美国,在全球各地都建有相应分会。 

  CFA专业资格——金融投资职业资格的世界第一考。 

  CFA学习和考试——深入浅出、灵活广泛、实操性强 

  CFA的专业资格是理论学习和实际经验的高度密切结合,考试大纲是美国CFA协会在一系列广泛研究的基础上,征询了政府部门、学员、大学和各行各业雇主的意见综合而成,充分反映现代金融经济社会对金融人才的要求。CFA的课程全面、完善、综合性强,被誉为金融投资界的MBA 学习需深入浅出,涉及面灵活广泛,并且具有极强的实操性。 

  CFA

  CFA的考试以投资行业的实务为基础。CFA协会定期对全球的特许金融分析师进行职业分析,以确定考试中的投资知识体系和技能在特许金融分析师的工作实践中是否重要。考生的Body of Knowledge TM (知识体系)主要由四部分内容组成:伦理和职业道德标准、投资工具(含数量分析方法、经济学、财务报表分析及公司金融)、资产估值(包括权益类证券产品、固定收益产品、金融衍生产品及其他类投资产品)、投资组合管理及投资业绩报告。并且CFA的考试没有年限的限制,学员可根据自己的需求合理安排考试时间。 

  学员在一个国家完成CFA注册报名后,可根据需要在另一个国家继续参加考试,即在全球200多个考点中可选择、更换适合自己的考试中心。CFA的专业资格考试采用全球统一标准,即统一教材、统一考试、统一评卷,最后会员取得全球统一的证书。 

  持证人感言 

  Olivia Engel  CFA 

  澳大利亚权益市场部全球顾问 悉尼CFA协会会员 

  ——“我从未想象过我会加入任何俱乐部,因为我不是天生的“竞争合作者”,但是加入CFA协会使我成为一个广大的、全球化社区的一部分 。” 

  Caroline Li CFA 

  在北京高华证券全球投资研究执行主任,Goldman Sachs在中国的战略合作伙伴。 

  ——“没有CFA资格,我会缺乏说服力,因为我之前没有任何华尔街相关工作经验。” 

  Alberto Jaramillo CFA 

  香港CFA协会会员  

  ——担任加拿大丰业银行香港亚太财务运作。此前,他在加拿大多伦多丰业银行管理墨西哥和拉丁美洲的贸易风险管理。 

  Pan Jiang CFA 

  中国上海CFA协会会员 金元比联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投资官 

  ——在1998年已获得耶鲁大学MBA学位,但是他还想走的更远。“我觉得,同样是特许金融分析师的我们,会更容易沟通,因为我们有一个共同的语言,这是在全球经济环境下的一个重要的资本。” 

  李凯悦  CFA 

  中金公司投资银行部 ——“我是学数学出身的,如果当初没参加CFA考试,是不可能得到在中金公司的工作职位的,可以说CFA考试为我打开了迈入投资界的大门。” 

  

  张鹏  CFA 

  高盛高华证券 ——“在我个人看来当初参加CFA考试完全是形势所迫,要想在金融行业立足,获得一个长远发展,手里起码有一个有力的通用证书;通过CFA考试也让我在金融界站稳了脚。” 

  

  高霁予  CFA 

  中国工商银行总行投资银行部 ——“担任CFA考试是工作以后的事,我们单位就有这样的要求,要想进入投行部手里就得有这个证书;不过还是有些后悔没早点参加考试,工作后家庭工作个人事情太多,完全没有多少学习时间,付出太多所幸还是坚持考了下来,如愿以偿得到了想要的。” 

  

  尹小辉  CFA 

  华泰财产保险公司的高级分析师 ——“选择报考CFA考试,就是觉得其所提供的知识不仅专业、全面、深入,而且很实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