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民主生活会报道

发表时间:2014-07-24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2014年7月13日下午,经济学院领导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在经济学院办公楼五楼会议室举行。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何学飞副校长参加会议并讲话。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胡建刚主持民主生活会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在形式主义方面,主要是重当前、轻长远,重成绩,轻基础,学习成效不明显,工作作风不够深入,抓顶层设计的紧迫感不够;在官僚主义方面,联系群众不够,工作督导和落实不力,队伍管理力度不够;在享乐主义方面,主要是进取意识不强,担当意识不够,大局意识不足;在奢靡之风方面,主要是勤俭节约的意识不强,在会议餐饮接待中存在讲面子、讲排场现象。针对查摆出的问题,经济学院领导班子深入查找了存在问题的根源,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胡建刚书记带头作了自我批评,班子其他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并相互开展了诚恳善意的批评。会议严肃认真、民主团结,达到了深化认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相互勉励、共同提高的目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结束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四督导组组长张治英书记对会议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学院领导班子对工作兢兢业业,做到了位,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努力的方向。

    何学飞副校长在认真听取发言后表示,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此次会议准备充分、安排紧凑、主题鲜明、开得认真严肃、坦诚务实、富有成效、质量较高。会议较好地贯彻了中央精神和学校党委要求,收到了相互教育、相互启发、相互警醒的效果。何校长希望学院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基础,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推向深入。抓好整改落实,努力让广大师生满意,进一步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抓好建章立制,构建长效机制,以更加务实的措施、更加突出的成效,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持续深入开展。他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更加重视本科教学,切实提高本科教学水平;二是坚持民主集中制,进一步增强班子凝聚力战斗力;三是坚持务实进取,不断提升推进改革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四是坚持廉洁从政,努力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五是深入师生中,了解情况,解决困难,使广大师生满意。

    学校党委组织部吴锦波部长、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四督导组成员夏传格书记、陈霞秀副处长、夏建华副处长及组织部李建林老师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