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开展教职工党员活动

发表时间:2015-04-23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4月11日,阳光明媚,春暖花开。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夏传格书记、朱玉林院长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国资产阶级民主革命家、辛亥革命元黄兴的故居。

黄兴故居位于长沙城东约15公里长沙县黄兴镇凉塘,为一所泥砖青瓦平房的民居建筑。建于清同治初年,187410月25日黄兴出生于此,并在此生活了二十多年。1981维修。占地面积约4300平方米。有房屋共12间,包括上堂屋左右正房和下堂屋左右正房及厢房、横屋过堂。砖木结构,坐西朝东。故居 占地28亩,右滨浏阳河,前朝鹿芝岭,四望平畴,阡陌纵横。故居前有水塘,后有花园,四周有护庄河环绕,具有浓郁的江南农家大庄院的风格。故居内全面的复原陈列,真实反映了黄兴的家庭概貌和他成长的环境,展示了晚民俗。在故居东厢房内开辟了黄兴生平事迹陈列馆,介绍黄兴一生的主要功绩。后花园占地20亩,栽植了当地传统苗木花卉,春赏杜鹃桃李,夏观石榴荷花,秋闻桂花吃桔柚,冬品腊梅咏雪霜。可登小山远眺,可坐木亭暂歇。江南农家庄园朴实中透着雅致,令人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