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

发表时间:2017-07-05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经济学院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党员活动 

  201771日,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一行到位于怀化市芷江县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以此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位于湖南省芷江县七里桥境内。1945815,日本政府接受《菠茨坦公告》,宣布无条件投降1945821,代表侵华日军的今井武夫副总参谋长一行,奉侵华军司令风村宁茨的命令,由南京飞抵芷江进行投降会谈,交出了在华兵力部署图,接受陆、海、空三军缴械投降备忘录。“芷江受降”宣告了侵华日军的彻底失败,写下了中国近代史上抵御外敌入侵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光辉一页。为纪念这一重大历史史实,19472月,国民政府在受降地建“受降纪念坊”一座,1985年,芷江县人民政府报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修复开放。1995年扩建、新建纪念抗战胜利展览馆。

  本次参观学习让大家了解了抗战历程,不忘历史,激发大家的爱国主义热情。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 一定谨记抗日精神,铭记历史苦难,反对战争,防止悲剧的重演, 希望我们国家永远和平安宁。 在今后的工作中,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扎实的工作作风,为祖国强大、民族振兴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学习革命先辈不怕牺牲、 英勇斗争的精神,增强党性意识,牢记党的宗旨,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 在工作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实现中国梦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