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党务工作学生干部会议

发表时间:2019-03-08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2019年3月7日中午,我院在文综楼党员活动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党务工作学生干部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有: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胡红卫、副处级组织员康杰、各年级辅导员及30位党务工作学生干部。  

  会议内容: 

  一、党务工作学生干部相互认识 

  二、连锡同布置近期学生支部工作 

  三、胡红卫讲话 

  会议由康杰主持。 

  由于上学期末对学生支部进行了调整,由原来的按年级成立支部调整为按专业成立支部,并对各支部委员进行了换届选举。为了让新的党务工作学生干部尽快熟悉工作,鼓励上一届学生干部起好传帮带作用,特意召开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首先由上一届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办公室主任连锡同介绍各个学生党支部支委成员,各支委成员也纷纷表态,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表示出积极谦虚的工作态度。有了新成员的加入,经济学院学生党建工作一定会开展得更好。   

  随后康杰对学生支部的调整和支部的主要工作内容进行了解释,并对新老学生干部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希望大家能互相学习共同进步。连锡同对2018年的学生组织发展工作进行总结,对新学期近期学生党务工作进行了安排。他指出支部会议记录不规范,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党员发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特别强调发展对象培训班的时间紧迫。 

  胡红卫回顾了党的十七大、十八大和十九大有关加强党的领导的内容,指出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强调了党纪和理想信念的重要性深入分析了调整党支部设置对各专业各年级党员的横向和纵向联系的重要意义,对我院如何更好地开展好党支部工作提出了诸多建议,希望大家能够积极探索出更好的工作方法。 

  最后,康杰同志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并向大家介绍了有关“三会一课”,也对本学期的“三会一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三会一课”有内容、有品质,真正做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同时指出,今年是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建党98周年、建国70周年,建议学生党支部结合这些纪念活动开展形式多样、富有意义的纪念活动,鼓励全体学生党员踊跃参加。 

  会议圆满结束,我们相信,经济学院党支部建设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