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座教授裴红光先生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表时间:2015-05-06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5月5日,经济学院与研究生院联合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主题为“日本和西方企业运营方式之比较”的讲座,主讲人裴红光先生系日本卡西欧计算机株式会社经营企画部副主管。

校长周先雁、校人事处李红军副处长、研究生院副院长陈文俊、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夏传格、院长朱玉林、副院长陈学军等领导和经济学院的两百余名师生出席,活动由朱玉林院长主持。

讲座开始之前,举行了裴红光先生客座教授证书颁发仪式。李红军副处长首先介绍了裴教授,周先雁校长代表学校为裴红光先生颁发我校客座教授证书,聘请其担任我校客座教授。

证书颁发仪式后,裴教授进行了题为《日本和西方企业运营方式之比较》的学术讲座。裴教授在报告中阐述了企业运营的X、Y、Z三种理论的含义、背景,就日本文化、社会特征、企业运营核心及其对西方管理的挑战做了详细介绍,并对欧美国家与日本企业的运营方式做了全面的比较和深刻的剖析。讲座结束后,裴教授还与经济学院的老师和学生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