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发表时间:2010-05-21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金融学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经济学基本原理,具备扎实的金融学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良好的经济管理素质、较强的实践能力,能在银行业、证券业、保险业、信托业及其他经济领域从事银行业务及管理、证券业务及管理、保险管理与营销以及企业投融资管理等相关工作的现代金融专业人才。

主干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财政学、国际经济学、货币银行学、金融市场学、中央银行学、商业银行经营学、国际金融学、保险学、证券投资学、衍生金融工具、公司理财。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银行、证券、投资、保险及其它经济管理部门从事业务管理及相关工作,也可到大中专院校从事教学、科研工作。

 

招生联系人:袁主任 18607312511

 

国际经济与贸易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新形势下国际经济贸易环境及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需要,掌握经济学基本原理和国际经济、国际贸易基本理论,熟悉通行的国际贸易规则、惯例和做法以及中国对外经济贸易的政策法规,了解国际经济贸易的发展现状和趋势,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一定的研究能力和创新精神,能够在涉外企业和机构、行业组织、经济贸易管理部门从事国际经济与贸易业务、管理及政策分析研究的高级人才。

主干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货币银行学、财政学、会计学原理、统计学、国际经济学、计量经济学、世界经济概论、国际贸易概论、国际贸易实务、国际贸易磋商与谈判、电子商务、国际结算、国际商法。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涉外企业、涉外机构、行业组织和政府经济贸易管理部门等从事国际经济与贸易业务、管理及政策分析研究等工作。

 

招生联系人:彭主任 13873113506

 

保险学                       

  培养目标:培养全面、系统地掌握现代金融保险基本理论与基本方法,具备熟练运用金融保险理论知识、方法、工具、计算机和外语能力,能够在国内外金融保险管理部门、金

融保险机构、企事业单位、保险教育与研究部门等从事科学研究或教学工作,有一定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层次、技能较高的现代金融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货币银行学、国际金融学、国际贸易概论、管理学原理、风险管理学、保险学原理、保险公司经营管理、财产保险学、人身保险学、保险精算学、国际经济学、计量经济学、再保险学、保险投资学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能在专业保险公司、保险代理公司、保险公估公司、保险中介机构、保险监管部门、精算事务所、社会保障部门、各类金融机构和大中型企业从事保险监管、政策研究、保险经营管理、风险顾问等工作,也可到高校、科研机构从事教学科研工作。

    

招生联系人:曹主任 13974978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