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

发表时间:2013-06-25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农业推广硕士专业学位(MAE)

“农业科技组织与服务”领域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

招生简章(2013年)

农业科技组织与服务”领域是农业推广硕士专业学位(MAE)的一个重要研究领域,是与工商管理硕士、公共管理硕士、法律硕士等专业硕士类型相同,有绿色MBA之美誉的一种在职人员专业硕士学位,主要为农村和县域经济发展服务的行政管理部门、事业单位等培养复合型高级人才。

【主办院校】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是一所涵盖理、工、农、文、经、法、管、教等八大学科门类,具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博士学位授予权和硕士生推免权、富有特色的多科性大学,是有五十多年办学历史的部省共建重点高校。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经济学院是学校的“农业科技组织与服务”领域专业学位点的主办学院。学院现有1个部省共建重点实验室,1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领域。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科研实力强,社会反响好。

【招生领域与研究方向】

招生领域:农业科技组织与服务(代码:095111

研究方向:农业技术经济及管理;农业科技服务;生态农业与可持续发展;农产品贸易;农业经济政策;农村金融与保险等

【报考条件】

2013年7月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毕业并取得毕业证书(一般应有学位证书),且具有农业推广与农村发展相关实践经验的在职人员。不招收专科毕业人员。

【报名程序】

采取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的方式。

1、网上报名

考生于6月20日—7月10日登录全国统一报名网站“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网址http://www.chinadegrees.cn),按网站说明和要求完成网上报名,生成并打印《2013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

2、现场确认

(1)在湖南省报名的学生

时间:2013年7月13日-15日  8:30—11:30   2:30—5:30

地点: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行政楼一楼大厅。

程序:缴纳报名费、验证、确认报名信息。

(2)在湖南省以外报名的学生

7月15日-18日(2011年现场确认时间,具体时间请参考所报报名省份主管部门通知)期间到各省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主管部门指定的现场确认点缴纳报名费、验证、确认报名信息。

程序:缴纳报名考试费、照相、确认报名信息(具体程序参考所报报名省份主管部门通知)

现场确认时,考生须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或护照)、学历和学位证书原件以及报名系统生成的《2013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样表)》至现场确认点,缴纳报名费、核验证书原件、确认报名信息。本人在报名系统打印生成的《2013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上签字确认。报名信息一经签字确认,一律不得更改。

10月17日后,考生可在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下载准考证。

【资格审查】

1、资格审查在第二阶段考试前进行,具体安排如下:

考试成绩发布后,通过招生单位公布的复试分数线的考生登录学位网下载本人《2013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资格审查表》,本人签名后将该表交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档案管理部门,下同),核准表中内容、填写推荐意见,并在电子照片上加盖公章,然后按要求将《2013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资格审查表》、相关学历、学位证书交报考单位研究生院(处、部)进行资格审查。如考生持境外学历、学位报考,资格审查时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资审合格的方可参加第二阶段考试。

2、资格审查时间、地点

时间:2013年12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地点:另行通知

【考试科目】

1、考试科目:共两门。

(1)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英文名称为Graduate Candidate Test,以下简称“GCT”)。“GCT”考试由国家统一组织,主要测试考生的综合素质。“GCT”试卷由四部分构成:语言表达能力测试、数学基础能力测试、逻辑推理能力测试、外国语(语种限英语)运用能力测试。试卷满分为400分,每部分各占100分。考试时间3小时,每部分时间为45分钟。我校根据实际情况自行确定“GCT”成绩合格分数线。

(2)专业考试和相关测试。专业考试和相关测试由我校单独组织命题、阅卷,考试时间2小时,满分100分。考生根据拟报考的学科(方向)选择对应的考试科目。 

2、考试:采取两阶段制考试方式。

(1)第一阶段:GCT”考试。时间:2013年10月27日上午8:30-11:30,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2)第二阶段:专业考试和相关测试。达到我校划定的“GCT”成绩合格分数线的考生,参加我校组织的专业考试。时间:另行通知,地点: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长沙校区。

专业考试科目:技术经济学

参考书目:《技术经济学》,孙薇主编,机械工业出版社

【培养管理及学位授予】

1、培养费: 2.4万元/人,入学时一次交清。若因故退学,所交的培养费不退。

2、学制:3—5年;学习方式:半脱产,在校学习时间累计6个月左右。在学期间一律不转户口、人事档案,仍为原单位在职人员,享受原单位工资福利待遇。

3、学位授予:专业学位研究生修满培养计划规定的学分,完成专业学位论文(设计),通过答辩且达到授予专业学位的要求后,可授予专业学位,并颁发国务院学位办统一印制的硕士学位证书。

【通讯地址与联系方式】

联系部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经济学院      联 系 人:汪老师   朱老师

联系电话:0731-85681060   85681313   85681373(传真)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政编码:410004

电子信箱:yjs_jj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