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在职人员攻读农业推广硕士(MAE)招生简章

发表时间:2014-06-10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经济学院负责农业推广硕士“农业科技组织与服务”领域(专业代码:095111)的建设与发展。学院在全校范围内聘请知名专家、教授或在相应岗位有突出贡献的管理专家担任指导老师,现有导师36人,正高职称导师16人。

一、研究方向

1、农村金融与保险;2、农业技术经济及管理;3、生态农业与可持续发展;4、农产品贸易;5、农业经济与政策。

二、报考条件:2014年7月31日前国民教育系列大学本科毕业并取得学历证书。

三、报名办法及时间:

(一)网上报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在6月下旬至7月上旬期间登录“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http://www.chinadegrees.cn),按要求提交报名信息和上传本人电子照片(采用护照证件照片标准)。考生网上报名成功后,打印报名系统生成的《2014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外省考生报考,可登录当地省学位办网站报名,在当地进行现场确认,并在当地考点参加第一阶段考试。

(二)报考资格审查和现场报名。7月中旬,完成了网上报名的考生到我校办理报考资格审查、校验身份证件、签字确认考试报名信息等。现场报名时须提供: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和复印件、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三)准考证下载。10月中下旬在报名网站下载打印准考证,并凭准考证和二代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

 

四、资格审查

考试成绩发布后,通过学校公布的复试分数线的考生登录学位网下载本人《2014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资格审查表》,本人签名后将该表交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核准表中内容、填写推荐意见,并在电子照片上加盖公章。然后按要求将《2014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资格审查表》、相关学历、学位证书交学校研究生院进行资格审查。资审合格的方可参加第二阶段考试。资格审查时间为每年12月。

五、考试方式及时间

    (一)GCT考试时间:2014年10月第四周周日上午8:30-11:30。

(二)GCT考试科目(一卷四门):语言表达、数学基础、逻辑推理、外国语(语种为英语),每门课程各占100分,总分400分,考试时间为3小时。

备注:GCT考试四门全部为选择题;单科线20分;2013年分数线168分。

六、培养管理及学位授予

按照省物价局核定的标准,培养费收费标准为2.4万元/人,入学时一次交清。若因故退学,所交的培养费不退。另收教材费210元。

培养方式:按照专业学位在职研究生培养方案的要求,采取进校不离岗的方式,利用周末或假期集中授课,在校学习时间累计为6个月左右。培养年限一般为3年,最长不超过5年,在学期间一律不转户口和人事档案。

   专业学位研究生修满培养计划规定的学分,完成专业学位论文(设计)且通过专业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并颁发国务院学位办统一印制的硕士学位证书。

七、通讯地址与联系方式

经济学院网址:http//:jjxy.csuft.edu.cn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经济学院(410004)

联系人:谭老师、龙老师

联系电话:0731-85681313,0731-85681060

谭老师(13755066213)龙老师(18373116083)朱老师(13787317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