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经济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发表时间:2017-03-18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16]9)、《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统筹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管理工作的通知》(教研厅[2016]2)、《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7]1号)和湖南省教育考试院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制定经济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一、复试组织

学院成立以院长为组长的研究生复试领导小组,负责制定学院复试工作具体方案并组织实施;成立学院复试工作小组,负责本学科专业复试的具体实施,所有参与复试工作的教师,都要秉承公平、公正的基本原则,严格按照工作规范落实各项工作。

1、领导小组

 长:朱玉林

副组长:陈学军

 员:侯茂章、袁怀宇、寻舸

 书:谭畅

2、工作小组

应用经济学专业组长:朱玉林
   
  员:袁怀宇、谭丹、曾咏梅、邓安球

  书:谭畅
   
农村与区域发展专业组长:陈学军
   
  员:寻舸、侯茂章、李晓敏、肖艳
   
  书:文大为

二、复试方案

1.资格审查

322日上午8:30-11:30,下午200-500到研究生楼一楼大厅进行资格审查,逾期不予办理。

打印《2017年研究生复试情况登记表》,到学校财务处收费科(行政楼三楼)缴纳复试费,收费标准:120/人。未及时缴纳复试费的考试,不予参加资格审查。缴费后自动放弃复试的考试,不予退费。

2.报到

资格审查通过的考生322日下午1700点前携带复试登记表、本人有效证件、本人简历西园校区文科综合实验楼13楼北1304办公室报到。

3.复试方式和内容

考生凭身份证参加复试各环节的考核。复试主要考查考生的创新能力、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等,复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如有必要,学院将对考生再次复试。复试各环节进行同步录音录像。

1)专业课程闭卷笔试

专业课笔试考试时间为2小时,满分100分。复试考试科目见《中南林业科技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笔试时间:2017323日上午900-1100

应用经济学专业笔试地点:西园校区文科综合实验楼13楼南1305教室

农村与区域发展专业笔试地点:西园校区文科综合实验楼13楼南1305教室

2)综合面试考核

a.面试是对考生综合能力进行考核。在对考生德智体等各方面全面考察基础上,突出对考生专业素质、实践能力以及创新精神等方面的考核。面试满分100分。

b.英语听说能力考核

主要测试考生实际运用外语知识的能力。以口语对话形式考察学生外语听说能力,满分100分。复试小组每个成员各自独立给考生评分,取算术平均值为最终成绩,秘书当场如实记录每位考生的作答情况和各个复试小组成员的评分,并计算平均分。

面试和英语听说能力考核总时间为20-25分钟。

综合面试顺序:按照编号抽签的先后顺序排序

综合面试考核时间:2017323日下午200-600

综合面试考核地点:

(1)应用经济学专业:西园校区文科综合实验楼13楼北1305办公室

(2)农村与区域发展专业:西园校区文科综合实验楼13楼南1305教室

三、录取办法

1.成绩的计算方法

综合成绩(折合成百分制)=初试总成绩+复试总成绩;

初试总成绩=[(初试外国语+初试政治理论)*1.5+业务课1+业务科2]/6* 60%

复试总成绩=复试笔试成绩*10%+(听力+口语)*10%+面试成绩*20%

2.要求

1)复试成绩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同时,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及体检不作量化计入总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根据考生总成绩分别以一志愿考生、调剂考生按学科、专业类别(领域)排序,根据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优先录取报考学科、专业类别(领域)的符合录取最低条件的一志愿考生。

3、录取原则

坚持“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公平公正、宁缺毋滥”的原则,对考生按考试总成绩由高到低,择优录取。有下列情形者不予录取:

1)英语听力和口试成绩达不到要求者;

2)专业课考试成绩达不到要求者;

3)面试成绩达不到要求者;

4)违反考试纪律或其他情形者。

4、录取程序

学院复试小组根据考生综合成绩由高到低,确定拟录取结果和录取类别,并将拟录取名单上报学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四、咨询及举报电话

咨询及举报电话:0731-85681313(经济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纪检监察处联系方式:0731-85623108,电子邮箱jwjcc@csuft.edu.cn

研招办联系方式:0731-85623266,电子邮箱csuftyzb@126.com (邮件标题请注明:2017年硕士招生)

                                    

                                            南林业科技大学经济学院

                                                          2017/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