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2017级研究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二

发表时间:2017-09-16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915日下午,我院2017级研究生入学教育第二课正式开讲,由研究生辅导员肖勇老师主持,夏传格书记、研究生秘书谭畅老师及26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夏传格向在场的2017级研究生新生表示了欢迎及祝贺。会上,他主要从理想信念、心理健康两个方面进行了教育。首先,就学校的校纪校规对研究生做了介绍,让大家在日后做到严格要求自己。同时,强调学生要加强集体观念、提倡奉献精神,同学间要搞好关系,善于调节心理状态,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处理好人际关系。此外,对于即将召开的“十九大”,他表示大家应该有政治头脑,关注国家政策走向,培养经济敏锐度,提高自身素养,做一个有理想、有信念的人。 

  谭畅就我校研究生管理细则、研究生日常学习生活的管理制度及奖助学金体系对新生们进行了介绍,使大家有了初步的了解,方便日后学习、生活的有序进行。 

  肖勇对研究生新生进行了安全及心理健康教育,通过丰富的案例对同学们在人身安全、财物安全、消防安全、住宿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进行了警示教育。并就党团关系进行了简单阐述,组织完成班委成员的选举工作。相信我院2017级研究生学子在这播种理想,在此开启人生新篇章!(文/李泠颖 摄/李泠颖) 

 

 

 

 

会议现场 

 

  夏传格书记发表讲话

 

  肖老师发表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