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2017级硕士研究生师生见面暨入学教育会

发表时间:2017-09-16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会议现场 

  915日上午,经济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师生见面暨入学教育会在文综楼南1304顺利召开。由夏传格书记主持,朱玉林院长、陈学军副院长、老师及26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上,朱玉林主要从怎样做一名研究生、学院与学科专业建设情况及学术研究重要性三方面,发表了讲话。他引用古人“大学,在于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话,告诫同学们研究生学习要和本科生学习区别开来,学会自我安排时间,养成自觉学习的好习惯。通过介绍学科建设情况,并阐述学术研究的重要性,鼓励学生要掌握科学的研究方法,提高数据收集及处理能力,做一个崇尚科学、追求真理、探索规律,重视国家生态建设,结合学校及自身专业的特点,谋求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人。学生们认真听讲的同时,纷纷做好笔记。 

  随后,陈学军对研究生专业及培养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强调研究生培养方式主要是导师负责制,鼓励学生积极定期向导师汇报有关思想、学习及生活上的情况,打好学术基础。 

  寻舸则代表导师们表达了对学生的欢迎与期许。研究生学习是人生的又一个新起点、新里程,他就自己的学术研究经验给学生们进行了分享与共勉。创造性研究是个分阶段、厚积薄发的过程,学生需要培养发散性思维,勇于挑战并克服困难,尽快进入研究生角色,融入导师团队,实现量变到质变的过程。 

  最后,由夏传格总结了此次会次,强调“书山有路勤为径”,做好学生的本职工作,祝愿学生们学有所获,不负韶华!(/李泠颖 摄/李泠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