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国家社科基金预研项目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0-07-14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学校各单位、各部门:

为了培育人文社会科学重大研究成果,贯彻《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文社会科学建设的若干意见》的精神,提高教职工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竞争力,学校设立国家社科基金预研项目。现就201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预研项目申报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预研项目申请人必须是我校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博士学位的在岗教职工;

2、预研项目应该具有重要的科学意义和社会价值,能代表国际国内科学研究的前沿水平;能围绕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和紧迫的问题开展研究;有重要的应用前景;能紧跟国家社科基金不同学科的研究前沿;

3、预研项目要求申请人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有明确的研究目标、具体的研究问题和稳定的研究方向。研究方法科学合理、有效、可行。有充分根据可获得新的研究突破或取得重要理论进展;

4、项目组成员原则上不能少于3人。项目申请者与项目组成员应该具备较高的研究水平和可靠的时间保证;

5、项目组成员参加预研项目总数不得超过2项,作为项目主持人,除了主持项目以外,参加项目不能超过1项。

6、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申请预研项目:  
(1)已获得开放性招标课题资助;
(2)有在研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3)有在研的国家社科基金预研项目;
(4)有纵向项目逾期未完成且没有办理延期手续;
(5)拖延已有项目的结题或拒绝结题。

二、申请文件

1、《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国家社科基金预研项目申请书》及《论证活页》纸质文档(活页须A3双面打印,中缝装订)各一式5份,电子文档各1份;

2、项目申报汇总表纸质及电子文档各1份。

三、申请程序

1、申请人即日起下载申请书与论证活页,填制好所有申报材料,送交各二级单位;

2、各二级单位对本部门的申请项目严格审查,保证申请书各项内容的真实性,并对研究项目的科学意义,研究特色和创新点、研究方法和技术路线的可行性等进行全面审查并签署具体意见。

3、各二级单位将本单位审核通过的申请材料汇总集中,于10月11-12日统一送交社会科学处项目办,并将申请材料电子稿发送至skcxmgl@126.com,逾期不予受理。
未尽事宜详见《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国家社科基金预研项目管理办法》。

联系人:邹巅,电话:85623963。
 
附件:1、《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国家社科基金预研项目管理办法》
2、《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国家社科基金预研项目申请书》
3、《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国家社科基金预研项目课题论证活页》
4、《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国家社科基金预研项目申报汇总表》
                                                                      

                                                   社会科学处

                                              二○一○年七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