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艳副教授在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内参《成果要报》上发表研究报告

发表时间:2015-09-30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近日,我院的学术论文又上一个新台阶,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老师肖艳副教授的研究报告《关于我国在巴黎气候大会中主张的建议》在《国家社科基金成果要报》上发表。该研究报告是肖艳在世界贸易组织环境清洁类商品谈判研究以及森林碳汇参与减排交易研究的阶段性成果。研究报告分析了巴黎气候谈判在未来20年全球碳减排中的重要地位,各主要经济体在该会议上的基本主张,以及如何通过建设性建议的提出促进全面减排协议的达成,同时使我国由气候谈判的参与者成为主导力量。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成果要报》反映那些对于党和国家决策有重要参考价值、对实践有重要指导意义的理论研究成果,反映经济社会发展中亟待解决的紧迫问题和值得重视的潜在问题。《成果要报》报送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中央政策研究室、国务院研究室、中央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是中央相关决策的重要参考依据。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研究成果(包括阶段性成果)被《成果要报》采用1次及以上,重大项目采用2次及以上,可以申请免于鉴定结项。《成果要报》第一作者申报年度项目时可直接进入会议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