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第四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指导会

发表时间:2018-04-24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2018年4月21日晚,我院于文综楼南1304会议室召开了第四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指导会议,会议旨在引导我院学生积极参加比赛、激发学生创新创业潜力、提升学生参赛作品的质量。学院院长朱玉林、党委副书记胡红卫、班戈学院副院长侯茂章、金融教研室副主任王建军、保险教研室副主任李晓敏、团委书记向菲出席本次指导会议。会议由胡红卫主持。
  会议伊始,胡红卫为现场学生简单介绍了本次会议流程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大致内容。随后朱玉林发表讲话,他分析了当前国际形势,阐述了创新的含义及其对于国家和民族的重要意义。他鼓励大家打破“学生与创新之间没有关系”的落后观念,打破思想的桎梏,大胆去创新。此外,他通过对前年获得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奖项的学院优质项目进行点评与剖析,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创新创业项目计划书如何书写、方案如何设计及等相关内容。 
  接着,侯茂章以创新创业项目为重点,详细介绍了创新创业项目的申报流程和研究的主题内容。随后,李晓敏补充解释了第四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赛制及规则,详细指出“互联网+”作为国家战略的重要地位和大学生创新创业的优势所在。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中,与会同学踊跃发言,提出创新创业方向选取、项目难度及可操作性把握等问题,指导老师们耐心为同学们一一解答。
  据悉,根据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要求与部署,我校定于2018年4月至7月组织举办第四届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全国大赛选拔赛。此次“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指导会,既作为我院“互联网+”比赛的启动仪式,也为参赛选手答疑解惑,满足众多参赛选手的需求,让学院学生更加自信地迎接挑战。(文|王涵颖 图|辜小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