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8年学院学科建设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18-05-11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510日,2018年经济学院学科建设工作会议在博文楼S1304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夏传格、院长朱玉林出席会议,学院各学科方向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陈学军主持。 

  朱玉林教授对学院学科建设状况进行总结。他回顾了近年来学院学科发展的历程和成绩,总结特色学科的优势特色,指出学科建设工作的成绩和不足,并对接下来的学科建设工作提出新的目标和改进措施。 

  接下来,学院各学科方向带头人发言。产业经济学学术带头人侯茂章教授谈到,近年来我院在学科建设上发展迅速,与优秀学校的差距在不断缩小。金融学学术带头人袁怀宇教授表示,建设金融学专业对应用经济学的学科建设有重要意义,要着力培养研究生的科研能力,重视科研、教学和学术交流。国际贸易学学术带头人肖艳教授分析了国际贸易专业发展的优势和劣势,介绍了学科成员的基本情况,指出了目前国际贸易学科热点研究方向。区域经济学学术带头人寻舸教授讲到,要在有限的时间内使学科更上一个台阶,需狠抓内部建设,引进优秀成员,进行广泛交流,与时俱进。 

  最后,夏传格书记对会议作了总结。他表示,学院领导老师应共同努力推进经济学院的学科建设,正确对待学院发展的机遇和挑战,紧密结合学校学科建设会议中提出的“以特色创一流,以活力创优势,以改革促发展”的目标,培养高质量人才,多做高水平研究。全院师生应同舟共济,肩负起建设经济学院的责任,争取早日达到博士申报点要求,加快一流学科的建设。 

  (文/谭畅 摄/徐亚坤)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