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召开2018年教学研讨会

发表时间:2018-07-02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6月30日—7月1日,我院在千龙湖商务会议中心成功召开了2018年教学研讨会议。全院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分专家讲座、学院代表发言、教学竞赛颁奖、各系分组讨论四个环节进行。 

  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夏传格主持。 


  会议邀请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贺胜兵教授作了一场题为“基于‘双创’能力提升的商科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研究与实践”的专题讲座,将湖南科技大学省级教学成果奖好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了介绍。教学副院长谢坤语作了题为“牢记总的目标,抓住主要问题,践行根本任务,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扎实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迈上新台阶”的本科教学工作报告,诠释了学院办学定位和目标、本科教育教学的主要成效、本科教育教学的主要问题、本科教育教学的思路对策,总结过去,评价现在,展望未来。袁怀宇、彭一峰、李晓敏、李琴和李辉等五位教师作为教学代表作了关于课堂教学质量、本科教学质量、双语教学、科研反哺教学、新进教师表态等方面的精彩发言,与老师们分享了自己的宝贵心得和经验。院长朱玉林作了总结发言,肯定了学院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条件建设、团队建设以及和谐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分析了我院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措施。学院领导班子为学院本年度教学竞赛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最后,各系围绕如何提高学院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进行了分组讨论。老师们都表示本次教学研讨会开得精彩,开得成功,受益良多。

  此次教学研讨会是在习近平新时代教育思想、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大会背景下召开的一次盛会,老师们集思广益,开诚布公,对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问诊把脉、布局谋篇,既增进了各系之间的经验交流、教师之间的情感互动,又为深化学院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指明了努力方向,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