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第十一届研究生创新论坛“绿色发展与改革创新”分论坛 在我校举行

发表时间:2018-11-12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20181111日上午,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湖南省教育厅主办,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经济学院承办的湖南省第十一届研究生创新论坛“绿色发展与改革创新”分论坛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出席本次分论坛的领导和嘉宾有:湖南省教育厅巡视员葛建中、湖南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唐宏伟主任、武汉大学潘敏教授、长沙理工大学陈万球教授、湖南科技大学贺胜兵教授、南华大学黎赔肆教授、学校纪委书记何学飞教授以及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科技处、经济学院的相关领导、老师。来自武汉大学、湖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21所省内外高校近300名研究生代表出席。会议由我校研究生院研究生常务副院长项文化教授主持。 

  何学飞代表学校致辞,对参与本次论坛的领导、嘉宾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对各位获奖的同学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希望广大师生更好地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社会发展。经济学院院长朱玉林宣读了本次论坛优秀论文获奖名单。葛建中在讲话中提出,高校要进一步重视、组织、推动创新论坛可持续开展,激发广大的研究生参与创新、钻研学术的热情,为民族振兴、国家发展做出贡献。

  开幕式结束后,由经济学院院长朱玉林教授主持,潘敏教授作了《金融中介创新对企业技术创新的影响》、陈万球教授作了《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发展新战略》、贺胜兵教授作了《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具有更高的全要素生产率吗》、黎赔肆教授作了《创业决策:一个有前景的研究领域》等主旨报告。

 

  下午在学校博文楼南13041306设两个分会场。有12名研究生同学分别作了论文交流报告。我校经济学院袁怀宇、寻舸、曾咏梅、李晓敏等老师进行了认真点评。 

                          

  本次研究生创新论坛“绿色发展与改革创新”分论坛共收集省内外37所高校259篇研究生投稿论文,评选出53篇获奖论文,其中一等奖8篇,二等奖18篇,三等奖27篇。(文/周佳丽 徐亚坤 摄/肖佳鑫 詹小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