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代表团赴日参加第十六届东北亚学术论坛

发表时间:2018-11-15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2018118-12日,我院谭丹副教授、王帅副教授和石柳博士与商学院尹少华教授、陈文俊教授、杨丽华教授组成的代表团访问日本富山大学并参加了第十六届东北亚学术论坛。此次会议的主题是“东北亚地区的国际分工与资源的可持续利用”,设置了“可持续发展”、“国际政治经济”、“历史与传统文化”、“工商管理”、“公共政策与经济增长”、“环境政策与可持续发展”、“中国经济在东北亚地区的地位”等分论坛,旨在通过学术交流,共同探讨东北亚区域经济发展新路径。 

  代表团成员均在会上进行专题发言,并与来自早稻田大学、日本东北大学、北海道大学、一桥大学、岛根县立大学、日本国立民族学博物馆、韩国江原大学、台湾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多所国内外大学及科研机构的学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本次学术交流和考察活动,加强了我院教师与国际同行在可持续发展、区域经济、国际贸易、公共政策等领域的交流和合作,也为我院与东北亚地区高校及科研机构在科研领域的进一步合作搭建了更为广阔的平台。 

会议代表合影 

  访问期间,谭丹副教授与我院在富山大学经济学部就读的交换生和推免研究生进行了亲切会见。座谈会上同学们畅谈了自己在富山大学的学习、生活和就业情况和心得体会,提出了进一步完善两个学院间交换生项目和推免生项目的建议。 

与我院在富山大学就读的交换生和推免研究生合影 

  代表团此行还访问了日本京都大学,对学校的经济类专业设置、国际交换生项目设置、招生条件、人才培养模式和学生的生活学习条件等情况进行了访谈和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