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2017级硕士1班荣获学校研究生先进班集体

发表时间:2018-12-17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经济学院2017级硕士1班共有学生26人,其中应用经济学全日制学术硕士11人,农村与区域发展全日制专业硕士12人,非全日制专业硕士3人,中共正式党员8名,预备党员2名。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学院团委副书记均系本班成员,班委会、团支部干部工作负责,班级凝聚力,班集体在学术研究、社会实践、学科竞赛、校园文化生活等方面均有突出表现,荣获学校2017-2018学年研究生先进班集体。 

  在学术研究方面,班级成员积极参加各类学术科研活动,如东北亚学术论坛、南开大学冯占军教授讲座等。班级成员自发组建学术兴趣小组,交流学习心得感悟;积极向各类学术期刊投稿,本班共计发表1C刊、核心2篇、省级核心3篇;获得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立项1项,校级研究生科技创新基金项目立项4项。 

  在社会实践方面,获得共青团中央暑期“三下乡”实践立项2项,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暑期实践立项4项, 6项暑期实践活动均获得知名新闻媒体相继报道,总计阅读量12千余次。其中经济学院2018年暑假赴湖南省永州市新田县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状况调研社会实践团,荣获共青团湖南省委暑期“三下乡”优秀团队,学院带队老师陈学军副院长获评优秀指导老师。 

  1:学院赴湖南省永州市新田县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状况调研社会实践团——队员入户进行问卷调查 

  2学院赴凤凰县“质量兴农”助推乡村振兴社会实践团——团队县政府合照 

  在学科竞赛方面,洪贤泰同学负责的项目团队——扉聆“益起快乐”,荣获湖南省第四届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蒋廷伟、徐亚坤、曾略三同学项目获得2018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竞赛校级三等奖。 

  3:团队获奖现场照 

  在校园文化生活方面,积极参与校、院研究生会学生服务工作,成员共负责组织和参与团委及研会活动10余项,5人分别获得研会优秀干事、校研究生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另外,在校集体活动中,展示了研究生青春活力、健康昂扬的美好形象。 

  一年多来, 17级硕士1班勇于拼搏,敢于争先,取得了可喜成绩,体现了优良的精神风貌和优良的班风。 

    

  编辑:周佳丽 赵轩影 

  审校:徐亚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