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年教师刘红在重要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

发表时间:2019-03-19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刚迈入2019年新学期,我院科研工作传来捷报。经济学院金融系青年女教师刘红在SCI一区刊物《ENERGY》2019年171号刊上发表论文《Analysis of regional difference decomposition of changes in energy consumption in China during 1995-2015》。 该研究采用完全分解模型对中国1995—2015 年的能源消费量和能源强度进行了分解,结果发现经济活动是能源消费增长的主要原因,强度效应使能源消费减少而结构效应则增加了能源消费。能源强度的降低主要取决于各个地区的强度效应,结构效应的影响方向不一且程度较小。 《ENERGY》是能源工程研究领域的顶级国际期刊, 该期刊五年平均影响因子为5.582。 

  目前,刘红老师正在中南大学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读博。近年来,经济学院青年教师博士占比不断提升,这也带动了学院科研成果的不断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