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课题调研组到湘西开展“同心美丽乡村”专题调研

发表时间:2019-04-24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4月22日至23日,受省委统战部委托,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教授朱玉林率课题调研组一行5人,先后深入省级“同心美丽乡村”示范点凤凰县麻冲乡扭仁村和古丈县墨戎镇龙鼻嘴村,开展“同心美丽乡村”创建专题调研。州委统战部副部长杨远志,凤凰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周健智,古丈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向上分别参加调研活动。
 

 

    4月22日,在凤凰县扭仁村,调研组实地考察了该村的文化宣传阵地和产业发展基地,认真听取了凤凰县委统战部和麻冲乡政府关于“同心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情况汇报,就扭仁村如何巩固和扩大“同心美丽乡村”创建成果进行分析讨论并提出建议。4月23日,调研组来到古丈县龙鼻嘴村,实地考察了该村“同心美丽乡村”创建情况,在村部二楼会议室进行座谈,先后听取了州委统战部、古丈县委统战部关于湘西州、古丈县以及龙鼻嘴村“同心美丽乡村”创建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湘西州及以上两个县“同心美丽乡村”建设所取得的成果。就“同心美丽乡村”创建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要重视人才作用,在加强培养本土人才的同时还要想办法留得住更多的人才。二是要广泛聚智力、聚财力、聚活力,加大力度引导更多统战力量参与“同心美丽乡村”建设。三是要走可持续发展之路,因地制宜做大做强产业发展,做好做优村级集体经济,不断巩固提升已有成效。调研组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调研,整理出一条可推广可复制的“同心美丽乡村”建设好路子,打造出一张靓丽的统战品牌工作名片,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