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办杂志《学习与研究》刊发我院朱玉林教授团队研究成果

发表时间:2019-05-06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近日,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办的学术期刊《学习与研究》(2019年第4期)刊发我院朱玉林教授、侯茂章教授与湖南省委政策研究室专家等合作撰写的研究报告《让搬迁群众真正融入新的生活环境》,这是我院深入研究新时期经济社会热点问题、积极为政府高层建言献策的又一重要社会服务成果。 

  2016年以来,朱玉林教授团队重点关注我省脱贫攻坚这一重大民生工程,并开展了持续而深入的研究。就湖南省易地搬迁扶贫后续产业发展问题先后主持了湖南省发改委重大问题研究计划项目、湖南省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和湖南省委政策研究室重点项目的研究工作,对我省10多个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重点县(市、区)进行了深入扎实的调研,相关成果得到课题委托方和合作单位的高度肯定,对策建议也得到了有效应用推广,为我省易地扶贫搬迁、全面脱贫工作顺利推进做出了积极贡献,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和学术影响。 

  研究报告《让搬迁群众真正融入新的生活环境》是该团队承担的2018年湖南省委政策研究室重点项目的主要研究成果之一,该成果此前也获得省委副书记乌兰、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的肯定性批示,省委政策研究室为此专门致信学校以表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