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学校第15期树人论坛

发表时间:2019-05-11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2019年5月10日下,由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经济学院承办的“树人论坛”优秀毕业生学术分论坛在博文楼南1304举行,此次论坛是学校2019年第15期、总第46期树人论坛,主题为“深稽博考 研学行思”。论坛由2016级优秀毕业生张启楠、李泠颖担任主讲嘉宾,硕士研究生导师谭丹副教授作为点评专家,论坛由2018级硕士研究生卢奕蒙主持,辅导员肖勇老师和学院全体在校研究生出席 

张启楠同学和同学们交流

  湖南省优秀毕业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张启楠充实细致地从论文创作、论文投稿等方面切入主题,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分享了研究生阶段提升个人价值与研究能力的心得,并为现场同学提出的学习与科研难题答疑随后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李泠颖就“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主题进行了经验分享,生动幽默地从科研学习、综合素质提升、职业规划三个角度回顾了研究生就读期间的经验,并详细解答了同学们关于研究生阶段学习与生活上的迷茫与困惑。最后,谭丹副教授进行点评与总结,肯定了两位同学的经验分享,并且劝诫所有同学好好珍惜研究生的三年时光,摆正心态,合理规划,劳逸结合,努力提升自身综合能力,充实自我。

论坛现场

谭丹副教授点评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每一份荣誉的背后,蕴藏的都是付出与泪水。此次论坛在严肃活泼的学术氛围中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从师兄师姐的报告以及师生交流互动中受益匪浅。(文、摄/周佳丽 审校/徐亚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