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2019年教学研讨会

发表时间:2019-05-27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5月25日至26日,经济学院成功召开了2019年教学研讨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这次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和落实《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全面振兴本科教育实施方案》(本科振兴30条),目的是切实提高学院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院内涵式发展,进一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夏传格主持。

  副院长谢坤语作了题为“学习、贯彻、研讨和落实本科教育振兴30条”的主题发言。从组织开展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制定本科教育振兴实施方案、严格本科教育教学过程管理、构建振兴本科教育长效机制等方面就如何贯彻落实学校“本科振兴30条”、有效推进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动员和工作布置。党委副书记胡红卫从学生工作角度对如何实施学校“本科振兴30条”作了主题发言。

  袁怀宇、彭一峰、曹时军三位系主任结合专业建设实际分别对如何落实“本科振兴30条”作了工作汇报。贾彩霞、唐娅娇、曾咏梅三位教师代表也通过分享教学实践、教学心得和教学畅想就如何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能力和方式方法作了发言。

  朱玉林院长对本次大会作了总结,就学院本科教育教学所取得的成绩和如何将“本科振兴30条”进一步落到实处、真正有效地提高学院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提高学院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要求。

  各系组织教师围绕如何落实“本科振兴30条”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老师们畅所欲言,献计献策,对本次大会反响良好。

  本次研讨会是在全国教育大会、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学校“本科振兴30条”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成功的会议,有效地增进了各系老师之间的情感,为学院加强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学院本科教育教学质量起到了有力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