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第十三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佳绩

发表时间:2019-06-03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近日,为期3天的第十三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圆满落寞,来自湖南省36所本科高校共276件作品入围决赛。 

  由我院朱玉林教授指导,2016级金融6班曾兆祥、罗颖、郭雅侨、范泽兵等同学共同完成的作品《打赢脱贫攻坚战之金融扶贫政策实施现状——以湖南省花垣县为例》获得了大赛三等奖。 

  该团队历时半年时间,对湘西自治州花垣县金融扶贫问题进行了探讨研究,并在寒假期间前往湘西花垣县进行实地调研,总结了当地金融扶贫的几种模式,分析了金融扶贫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建议。调研报告还得到了湘西州发改委,花垣县发展和改革局的高度认可。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地方省级政府共同主办,国内著名大学承办、新闻媒体联合发起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挑战杯”系列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是目前国内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全国性竞赛,也是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