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湖南大学生农村金融教育普及践行活动——“+乡计划”走进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发表时间:2019-06-18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6月17日下午,2019湖南大学生农村金融教育普及践行活动——“+乡计划”走进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本次活动由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红网联合湖南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中和农信湖南小贷公司等机构联合主办。 

  在活动宣讲会现场,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朱玉林指出“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基础,也是关键。”农民之所以增收难,是因为一、二、三产业之间的效率差异, 大学生助力扶贫和投身乡村振兴,通过实地考察、现场调研、教育培训、科技指导、技术支持等深入农村金融服务的薄弱环节,提升农村贫困地区的金融服务水平,助力乡村建设。 

  本次活动的带队老师——经济学院CFA中心老师杨培涛表示:大学生深入农村、了解农村、支持农村、惠及农村、帮助农村一次重要实践,“剖析农村普惠金融存在的风险和问题,探寻农村金融资源优化配置的路径,为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持”。 

  参与本次活动实践的湖南高校大学生将深入农村,对广大农村进行金融知识宣讲和调研,形成调查报告,调研的一手资料将为金融机构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