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遇金融扶贫,林大学子铸就青春梦想 ——记“+乡计划”中南林学子赴慈利金融调研对接会

发表时间:2019-07-09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为了深入农村、了解农村、支持农村并顺利完成“+乡计划”2019湖南大学生农村金融教育普及践行活动,2019年7月8日下午三点,在慈利县政府二楼会议室,慈利县政府盛情接待了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赴慈利调研小组并召开工作对接会县政府办主任李道国中国人民银行慈利支行行长张芳芳,金融办专职副主任米博,中和农信慈利分公司主任唐西波出席该活动,会议由李道国主任主持。 

  会议伊始,唐主任发表了讲话,其中提到中和农信的发展,并传达了中和农信的愿景及价值观分别是山水间的百姓银行诚信守正,公开透明,平等互利,坚守创新。会议至中期,张行长对于慈利的金融现状做出总结,简述了这些年慈利金融建设的成就及慈利经济发展的制约因素接着杨老培涛师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强调了“+乡计划的意义,指出本次调研“是我们大学生一次佳机会,更是我们大学生深入农村、了解农村、支持农村、惠及农村、帮助农村的一次重要的实践检验活动”对红网和中和农信的周密安排,慈利各级领导对本次活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最后李主任提出“坚持实践性、科学性”的建议。 

  通过该次工作对接会议,调研小组了解慈利县的基本经济状况作为省级贫困县,慈利县虽在脱贫工作上已卓有成效,但仍任重道远。此次+乡计划旨在让大学生了解农村金融教育普及现状和农村金融风险状况,切实有效地提升农民的金融知识水平,提高农村地区金融服务水平,满足农村地区多样化金融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