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教授博士代表团参加第十三届东北亚学术论坛归来

发表时间:2014-09-29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2014年8月22-26日,经济学院教授博士代表团一行四人(陈文俊教授、袁怀宇副教授、谭丹副教授和宁钶博士)访问了日本富山大学并参加在日本富山市召开的第十三届东北亚学术论坛。代表团成员均在会上专题发言并同与会的各国学者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谭丹副教授提交的论文荣获此次大会的“青年学者最佳论文奖”。

院长陈文俊教授与富山大学经济学部部长中村和之教授就两院的学术交流、学生交流及硕士推免生等事项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会谈,达成了多项共识。陈院长热情邀请中村和之部长、龙世祥教授、马骏教授访问我院,就金融经济、生态环境经济和劳动经济学专题进行学术交流。

东北亚学术论坛是由日本富山大学发起,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日本富山大学及韩国江原大学共办的一个亚太地区国际学术交流平台,每年举办一次。会后,代表团成员还与部分本科毕业于经济学院,现在富山大学留学深造的学生进行了亲切会见,详细了解他们在日本的学习、生活和就业情况。

代表团此行还访问了日本京都大学和奈良女子大学,对学校的招生规模、招生条件、经济类专业设置、国际交换生项目设置和学生的生活学习条件等情况进行了访谈和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