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研面对面】刘琦——创青春,正辉煌

发表时间:2016-10-19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刘琦,女,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经济学院2013级金融一班学生。大一大二,曾担任过校学生会办公室干事、法语协会外联部部长,获得校级甲等奖学金等荣誉。大三,刘琦在教授朱玉林导师的指导完成了《湘西绿色产品扶贫开发可行性研究》,获得了2016“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的全国铜奖、湖南省银奖。同时参与的项目《互联网+湖南集居家居》获得湖南省铜奖。最终保送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硕博连读。 

     学习 步步坚实 

  在大学的学习过程中,刘琦踏踏实实,在课业上不断努力进取,在每学年的成绩排名中均名列前茅。当询问道她是否将所有时间都投入到学习中去时,她笑着说:“现在有好多同学本末倒置,上课的时候三心二意,下课反倒用起功来。学习只是生活中的一部分,在规定的时间内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完成,才是真正的会学习。”   

     工作 精益求精 

  刘琦经历了学生会和社团的工作,从中获取了不少经验。不论是在活动准备过程中东奔西跑拉外联,还是在开会时细致的记录会议全程,刘琦一直保持了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她作为同学们心中恪尽职守的领导者,得到了广泛好评。   

     生活 热爱创新 

  在学习之外,刘琦几乎将自己的所有时间都投入到“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刘琦的项目《湘西绿色产品扶贫开发可行性研究》,获得了2016“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的全国铜奖、湖南省银奖,同时参与的项目《互联网+湖南集居家居》获得湖南省铜奖。虽然在参与挑战杯中间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要连夜的工作,要牺牲大量地课余时间,有时快要完成,转眼又要开始,但是刘琦没有放弃,她热爱创新的心支持着她不断前行。学习工作两不误,生活学习相结合。刘琦真正实践了将热爱融入到了学习中,沉静、踏实,是刘琦的人生箴言,更是她前行的态度。 

     个人 青春寄语 

  刘琦的大学四年丰富而又极具魅力,当她回想起自己奋斗过的时光时向我们表露,成功其实是有秘诀的,她着重提出两点。首先要保持一个积极向上的心态和具有强健的体魄,忙碌于学习和工作的自己,经常昏昏欲睡、疲惫不堪,但是她接触到几位优秀的学长学姐,他们的状态是每天精神饱满,似乎可以随时奔赴下一个战役。后来发现原来是坚持锻炼的诀窍。通过坚持每天锻炼身体,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她渐渐感觉每天就算和别人做同样累的事,也觉得很轻松很快乐。此外,刘琦也表示珍惜每一次的学习机会,珍惜课堂的时光是大学四年来使自己收获到的最多的宝贵经验,比如经常在网上学习一些知名的公开课和一些名人的演讲,经常关注时事和新闻,这虽然看上去是小事,但积累下来,可以丰富内心,提高眼界,让你渐渐明白,自己不仅是一名学生,还是即将参与社会竞争的青年。刘琦希望学弟学妹们有意识的去发现自己的潜力,规划自己的理想,然后沉着地去实现,成就自己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