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讲给你听】赵勇志——广袤土地下的宽广胸怀

发表时间:2016-12-02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赵勇志是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经济学院一名2012级的毕业生,在其他同学向北上广发达地区投递简历的时候,赵勇志毅然决然地选择了新疆作为自己努力拼搏奋斗的地方。
在大家的印象里,新疆到处是沙漠,到处是戈壁滩,广阔的土地上看不到几户人家,总给人一种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凄凉的感觉。但在赵勇志的描述中,我们能看到繁华的城市、便捷的交通,完善的基础设施。沙漠戈壁成为了旅游摄影好爱者的宝地,美丽的胡杨林,优美的胡杨林和塔里木河接到一起,让人惊叹。

当我们询问道,为什么会选择到新疆工作时,赵勇志向我们解释说,决定来新疆南疆乡镇工作,可能是他这辈子最有价值的,也是最值得回忆的事了。719号,他坐上了从长沙开往乌鲁木齐的火车,心情是忐忑的,但心中对大美新疆是渴望的,渴望揭开它神秘的面纱,渴望在这块土地上做出一番事业,也渴望着为它而努力前行。

在学习工作方面,赵勇志是这样向我们描述的:“新疆自治区领导对我们高度重视,来到新疆的第一天,新疆自治区领导就和我们见了面,并热烈欢迎我们到新疆南疆工作,对我们这些内地高校优秀毕业生高看一眼,我们感到很荣幸。我们先是在乌鲁木齐培训了10天,对新疆有个大概的了解。接下来是在阿克苏地委党校培训为期3个月的维语,这个维语很重要,要沟通交流,你就必须听得懂还要会说维语,这对于你以后在基层工作很有用, 3个月的时间快得很快,打了维语基础的我们会简单的维语对话,更多的要向老百姓学习。我现在分配到沙雅县央塔克协海尔乡人民政府工作,对于工作,事情很多,每天有不同的部门的文件下来需要去落实,老百姓的事情也很多,可能有时还需要加班,但这些工作,只要你有责任心,都还是可以顺利完成的。”

或许是怀着对新疆的爱与期待,在赵勇志叙述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时,脸上洋溢的都是满满的笑容,他说他要感谢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求是求新,树木树人,一直铭记校训,不忘初心;还要感谢经济学院党委和老师们的认可和推荐,经常关心他去新疆工作的想法,为他解答疑问;最后感谢易思老师的帮助和关心,在工作百忙之中帮助收集资料,安排面试等等。正是有了学校、老师们的帮助和付出,他才有机会来到南疆基层来工作,锻炼自己,实现自己的梦想。

前方的路还遥远,广袤的天地是赵勇志实现抱负,一展雄心的地方。梦想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心中的梦从不会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