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协军应邀来学院讲学

发表时间:2016-11-07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114日上午,经济学院在第四教学楼502会议室召开国情省情政策研究座谈会,会议邀请湖南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姜协军主讲。会议由院长朱玉林主持,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姜协军首先介绍了近十五年来湖南省发展战略及演变。他用生动的实例回顾了湖南从“三化”、“三基”到“四化两型”,再到“三量齐升”的经济发展历程。

接着,姜协军重点介绍了中央经济工作的三个新提法:新常态、新理念和新改革。其中新常态是指中国的发展由高速转为中高速,产业结构迈向中高端、创新驱动。新理念是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具体到湖南即:计划依托天河1号、中国南车等创新成果建设中部区域创新中心。在全省范围内利用区域资源打造一河三极四带多点。建设生态强省,绿色湖南。解决社会发展中公平正义的问题,实行精准扶贫。新改革即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通过三去一降一补解决经济发展中的难题。

最后,姜协军就如何结合国情省情进行课题研究给老师们提出了建议,他希望老师多关注国家政策和风向,根据湖南的经济形势和改革方向申报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