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舸教授主持的科技部重大项目通过结题验收

发表时间:2016-11-18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1115日,国家科技部和湖南省科技厅在我校行政楼举行重大项目结题验收会,对我校经济学院寻舸教授主持的国家科技部软科学研究重大项目《湖南省科技与金融结合体系构建研究》(2013GXS2D033)进行结题验收。

 

  专家组认真审阅了相关资料,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成果汇报,对项目研究报告进行了质询和答辩,专家组认为,项目研究技术路线合理,方法得当,资料详实,提交的验收材料齐备,圆满完成了课题任务书规定的各项指标,研究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一致同意通过结题验收。 

  湖南省科技厅科技金融处副处长向兵高度评价课题组所做的工作,认为该重大项目的研究成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已经在政府决策和管理中得到转化与应用,希望研究团队进一步研究前沿现实问题。我校社科处处长蒋兰香代表学校感谢国家科技部和省科技厅对项目的大力支持,同时感谢课题组为项目工作完成所做出的巨大努力。 

  据悉,该项目是我校作为承担单位完成的第一个国家软科学重大项目,研究期限是20142016年,两年时间内课题组对湖南省科技与金融结合现状与特色、长江中游城市群科技金融合作、科技与金融结合风险等问题展开了系统深入的研究,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特别是2015年成果在科技部《软科学要报》刊登,说明研究成果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与实际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