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富山大学新里泰孝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表时间:2017-03-30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330日上午,日本富山大学新里泰孝教授为经济学院师生做了题为“Flower Bulb Industry in Holland, China and Japan: Dynamics of Production and Trade”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副主任谭丹主持,学院国贸教研室部分老师和学生参加了讲座。 

  新里泰孝教授,日本富山大学经济学部教授,英国剑桥大学访问学者,荷兰农业经济学院访问学者。日本经济学协会、区域农业与林业经济协会、国际农业经济学家协会等多个协会的会员。主要研究领域:国际经济与贸易,产业经济(农业、花卉产业)。

 

  新里教授对荷兰、中国和日本的球茎类花卉产业进行了对比研究,描述了各国球茎类花卉产业的发展状况,从经济学的角度分析了历年球茎类花卉的产量、价格、贸易额发生变动的原因。 

  师生们对报告的内容非常感兴趣,分别就花卉产业的发展前景,花卉产业链的延伸、研究花卉产业所采用的方法、相关数据的获取渠道、如何将个人兴趣与经济学专业知识相联系等问题与新里教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新里教授对每一个问题都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大家都觉得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