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保险系主任姜世杰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表时间:2017-04-11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46日下午,湖南大学保险系主任姜世杰教授在我院1305学术报告厅为经济学院师生做了题为“大数据浪潮下保险事业发展的新领域”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陈学军主持,学院保险教研室老师和保险专业学生参加了讲座。

 

 

   姜世杰教授深入分析了大数据时代给保险业带来的机遇与挑战,着重介绍了保险公司应如何利用大数据进行差异化定价,对客户进行市场细分,精准营销,获取优质客户。并用深入浅出的方式例举中国平安、众安在线等保险公司如何利用大数据建立市场竞争优势,洞悉客户需求,开发个性化产品等。

 

 

 

  师生们对报告的内容非常感兴趣,就大数据时代机器人“入侵”保险业,给保险行业可能带来的效果展开积极讨论,姜世杰教授与大家热烈互动,对每一个问题都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师生们觉得收获颇丰,最后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人物简介 

  姜世杰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精算协会精算师,美国金融风险管理师。台湾淡江大学财务金融学博士,武汉大学保险学博士,曾任台湾宏泰人寿保险公司顾问,英商Quantus Capital顾问,台湾日盛期货自营部顾问,台湾地区职业训练研究发展中心委员,研究领域为发展新兴交叉学科有关行为保险学的研究。2013年入选台湾地区科学委员会特殊优秀人才,2014年获世界名人录收录,2015年入选湖南省百人计划,发表SSCISCI等国际期刊论文20余篇,2014年入选湖南大学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并任湖南大学保险系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