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重熹律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讲座

发表时间:2018-04-12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410日晚,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纪念办学60周年学术活动之“国际商事交易中的‘非专业性’失误”学术讲座在文综楼南1305教室开讲。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李重熹律师是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国际商法学硕士,湖南华略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湖南省金融资产交易中心风险控制委员会专家委员。经济学院国贸教研室主任彭一峰老师担任本场讲座主持,经济学院国贸教研室的老师们、华略律师事务所的嘉宾们和经济学院国贸专业2015-2017级的同学们参加了本次讲座。

 

  李律师从国际商事交易的过程,订单式交易的风险,签订合同时容易出现的问题以及交易过程中尺度的把握等方面向同学们详细分析了国际商事交易中的各种问题。他认为在当今时代,支付方式带来的革命也影响到了国际商事交易,从交易方式到合同的履行,从法院跨区视频审判到国际贸易双方进行视频谈判,互联网时代的高效率已经深入人心,但是在高效的同时风险也随之而来,从交易谈判来看,我们必须明确对方主体,是否是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自然人,谈判对象是否有足够的权限进行谈判等。李律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将原本复杂的法律问题讲得通俗易通,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在随后的互动环节,李律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和求学经历对同学们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并就人生价值的实现与同学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同学们都感到受益菲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