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杰出校友谭天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讲座

发表时间:2018-06-30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2018年6月29日下午,经济学院2007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杰出校友谭天从美国返校,为国贸专业的同学举办了一场题为《在海外看全球国际贸易中的机遇与挑战》的学术讲座,此讲座亦是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纪念办学60周年学术活动之一。

  谭天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国贸专业毕业后,一直留在美国发展。现任美国大湖电子有限公司(GLE)全球市场总监,管理全球22个国家的业务。他同时还是美国ISRI协会亚太政策专家,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国际商务拓展、国际贸易风险管理、跨国金融工具研究、全球回收金属行业运作、大宗商品贸易等。 


  谭天校友的讲座首先从信息、服务、创造力、风险四个方面切入,分享了他对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认识及他的创业与从业经历,然后通过单证、财务、金融、物流等四类岗位的分析为同学们描绘了一个广阔的就业前景。他的讲座穿插了很多生动的故事,同时也蕴含了极有价值的学习与求知之道,言之有物、掷地有声,给在座师生以极大的启发和震动。在讲座之后的交流互动环节,谭天校友以精辟的语言、犀利的观点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