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甲大学吴仰哲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讲座

发表时间:2018-12-20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1218日上午,逢甲大学财务金融系教授、财务风险规划师、企业评估师吴仰哲教授在文综楼南1305为我院师生作题为“通过资产、负债和权益风险管理对冲自然风险的可行性”的学术讲座,风险管理与保险系樊毅博士主持了讲座。 

  吴教授针对目前国际前沿热点巨灾风险管理问题,提出通过巨灾风险证券化、在资本市场分散巨灾风险,从而调整保险公司资产、负债和权益来对冲保险人的自然风险。吴教授分别从自然灾害风险、巨灾市场、巨灾市场证券化、保险费和商业周期、基本模型推导、行为度量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论述。他指出中国的巨灾市场仍有巨大的开发潜力,而巨灾风险证券化有增强保险公司承保自然灾害能力、改善保险公司资本结构、维持保险公司业务运作等多重作用。 

  在讲座期间,对于比较难懂的模型推导部分,吴教授则明显地放慢了讲解速度,一步一步耐心给老师和同学们展示。同学们表示非常喜欢吴教授深入浅出的讲座方式,认为此次讲座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