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知识,经济学院讲坛与你相约

发表时间:2019-04-17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4月16日,经济学院在文综楼南1306召开了2019年第一次经院讲坛,湖南省律师协会金融证券专业委员会主任宋旻律师受邀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以“从同股同权到同股不同权的经济学分析”为题的精彩学术报告。
 

 

  会议伊始,朱玉林院长为宋旻律师颁发了我校金融硕士校外导师聘书。随后,宋旻教授从六个方面给在场师生讲述了同股同权和同股不同权的相关知识以及自己的见解和对其的评价。前两部分,宋旻律师给我们介绍了曾经的公司法基石原则——同股同权以及未来潮流——同股不同权的基本内容和情况,并对对阿里特殊的双层股权结构以及snap公司的三重股权结构进行分析。在第三和第四部分,宋律师阐述了同股不同权的演化价值,着重介绍了同股不同权制度的演化背景和原因。在第五部分中,宋律师将科创板的同股不同权制度安排进行了深入解读。最后对同股不同权制度的完善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她强调同股不同权制度是未来的发展趋势,我们应该通过完善集体诉讼制度和制定严格的日落条款使中国的同股不同权制度更好更快地落实。在提问环节,宋旻律师一一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对同股不同权制度的相关问题以及自己在大学学习中遇到的疑问。 

 

 

  2019年第一次经院讲坛在一片掌声中落下帷幕。我们在此次讲坛中收获了大量的知识,开拓了自己的视野,期待下一次经院讲坛的举办!(图|欧阳明珠 文|罗子豪)  

  附:宋旻,国浩律师(长沙)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律师、注册会计师、税务师,湖南省律师协会金融证券专业委员会主任。从事律师执业18年,主要专业领域为金融证券、资本市场。湘潭大学法学和外国文学双学士,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和应用经济学双硕士。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金融硕士校外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