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经济管理类研究生教学案例讲座

发表时间:2019-06-06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2019年6月5日下午,湖南农业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王薇博士应邀来我院作了一场题为“案例的4个1+”的经济管理类研究生教学案例讲座。讲座由陈学军副院长主持。来自经济学院和班戈学院等学院的师生聆听了讲座。 

  王教授从MPA教学案例基本结构及相关要求、农业硕士专业学位农村发展领域教学案例入库标准、农业硕士专业学位农村发展领域教学案例编写规范体例和农业硕士专业学位农村发展领域教学案例评审办法入手,详细阐述了案例编写的“四个1+”方法。她指出案例编写应包含一个故事、一个难题、一个冲突、一个理论和一系列思考题;案例编写应由明线和暗线组成,包括一个好的故事框架和一个好的分析框架。 

  此外,王教授还分享了案例教学的课堂组织经验。她分析了案例教学的特点,提出了案例课堂教学的七个要素、效果控制和基本礼仪。最后王教授还耐心回答师生们提出的问题。 

  陈学军对讲座进行了总结并给予了高度评价,老师们觉得很受启发,对研究生案例教学的开发和运用及参加全国案例大赛有了比较清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