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主题团课】“怎样做一名优秀团员”精彩开讲

发表时间:2017-04-20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2017420日星期四下午7:00,经济学院主题团课——“怎样做一名优秀团员”在五教一楼阶梯教室正式开课,校团委组织部代表、经济学院团委书记向菲老师以及我院团委常务副书记何远学长出席本次主题团课。 

   

  开课前,向菲老师发表致辞,并对各位优秀团员提出新的要求——“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培养优秀品质道德”及“品学兼优,文化基础雄厚”等,同时鼓励各位团员树立知团、晓团、自立、竞争与发展创新的五大意识,致辞的最后表达了对在座的团员的榜样树立的期盼。 

   

  紧接着,我院各班优秀团员代表进行发言,分别阐述自己对“怎样做一名优秀团员”的理解以及具体行动。在团员代表们的发言中,纷纷阐述了履行责任和树立共青团精神称成为共同的观点,而不同的是,有些代表表示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是成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的基本素质,也有些代表称树立伟大形象、遵守行为规范是自己作为团员的责任。总而言之,优秀团员代表们围绕“政治”“民主”“科技”“创新”与“竞争与合作”各抒己见,表达了自己作为共青团员的荣誉感,励志并鼓励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 

   

  最后,何远同学作出总结发言,结合自己的入团经历,表示“维护德行”和“弘扬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是做优秀团员的关键所在,并送出“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的勉励。至此,经济学院主题团课——“怎样做一名优秀团员”宣告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