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系列活动之观影记

发表时间:2017-10-25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十九大已于1024日顺利闭幕,但十九大精神仍将激励我们奋勇前行。为更好地弘扬十九大精神,培养爱国情怀,经济学院组织了本次观影活动。 

  1025日晚18:30喜迎十九大系列活动之观影记:那个红色的年代,在文综楼南1305隆重举行,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全体成员以及各部门部长出席了本次观影活动。活动由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经济学院团委组织部承办,旨在通过组织各班共青团员代表观看红色电影《建国大业》,缅怀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向前,向老一辈革命家致敬,学习先辈们的革命精神,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白俊杰学长上台致辞,主席在致辞中强调,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中国将来的中坚力量,我们更应该清楚我们肩负的历史使命,牢记自己肩负的神圣职责。只有当我们心里有这样高尚的爱国情怀,才能使我们明白我们是为了什么在努力、为了什么在奋斗、为了什么在学习。也只有如此我们才能在物欲横流的社会里找准自己的定位,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本次观看的红色电影《建国大业》,讲述了从1945年抗日战争结束到1949年建国前夕过程中发生的一系列故事,影片以第一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筹备为主线,反映了新中国成立前夕的那段风云岁月。参与活动的同学们认真观影,在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反响热烈,积极讨论影片传达出的时代精神。 

 

  相信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我们应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