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院讲坛2017第六讲——外贸精英的进阶攻略

发表时间:2017-11-27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1127晚,学院团委、学生会在文综楼南1305教室主办了经院讲坛2017第六讲。讲座邀请到的主讲嘉宾是卓勤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蓉,她2012年创立的长沙卓勤化工有限公司,专门从事农用化工品、选矿药剂和添加剂的出口,年销售额达5000万。2013年,学姐荣获阿里巴巴集团湖南省年度最佳新锐奖。2015年又创立了Choice Chemical Ltd.(卓勤英国)2016年在”湖南网商颁奖典礼”中获得“创业达人奖”。刘蓉是我院2007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毕业生。她为学弟学妹们做了题为“外贸精英的进阶攻略”的讲座,国贸教研室主任彭一峰老师、副主任谭丹老师和王石、肖艳、钟芸香、汤春玲和谭琼等老师参加了讲座。

 

刘蓉在做讲座

 

  刘蓉结合国际经济与贸易未来的发展趋势与企业的人才需求给同学们提出了建议,包括外贸职场如何规划、外贸人才自我培养从哪些方面着手等。她还建议同学们可以通过学习小语种、扎实专业知识以及拓展课外知识面等途径来提升个人能力。此外,在本次分享过程中,她还针对性讲述了一些求职技巧和写简历的注意事项。 

  在讲座的答疑解惑阶段,同学们积极提问,有的同学对专业未来就业前景表示担忧,也有同学就国贸专业的考研和市场发展潜力等方面进行询问。刘蓉一一耐心地分析与解答。在仔细听取了同学们与学姐的交谈后,老师们也纷纷表达自己的看法和建议,给予同学们专业性的指导和解答。

 

 

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