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铸杯辩论赛经济学院辩论队越战越勇,成功挺进四强

发表时间:2017-12-03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理不辩不清,理越辩越明。121日晚第五届陶铸杯辩论赛八强赛于国际楼407408教室举行。经济学院与国际学院就“被同化和被排斥谁更可怕”这一辩题展开了一场华丽的激辩。 

    

   

    

  我院辩论队作为反方始终坚持“被排斥比被同化更可怕”的看法。在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及观点陈述后,本场辩论赛正式开始。双方开宗明义,对“被同化”、“被排斥”及“可怕”等关键词进行了阐述。我院辩论队表示:何者与更可怕的联系更紧密,更能导向状态糟糕,事态严重,何者就更可怕。在之后的辩论过程中,我方从“被排斥比被同化更直接导向可怕”、“被排斥本身的加深比被同化更容易导向糟糕的情况”、“被排斥比被同化更难以主动摆脱,甚至失去摆脱机会”三个层面展开论证,坚定维护我方立场。双方辩手在开场立论、质询和结辩等环节中思路清晰,立场明确,引理据争,用出色的口才将现场气氛不断推向高潮。 

    

   

    

  最后,经济学院辩论队更胜一筹,以78.67的成绩获得本场辩论赛的胜利,成功挺进第五届陶铸杯辩论赛四强。望我院辩论队同学们在次次口才交锋中努力提升自己的语言表达和逻辑思维能力,再接再厉,勇创佳绩,为院增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