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院讲坛2017年第七讲——后互联网时代保险业务发展新视角

发表时间:2017-12-09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127日晚,由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的经院讲坛2017年第七讲于文综楼南1305教室正式开讲。本场讲座题为“后互联网时代保险业务发展新视角”,由中华保险湖南分公司车险部、电子商务部、信息部总经理陈磊主讲。陈磊毕业于湖南大学精算专业硕士学位,参与过行业车险产品的精算定价,在互联网保险行业有过深入的探索和实践。学院保险教研室副主任李晓敏副教授担任本场讲座主持,保险教研室主任曹时军副教授及阎志忠老师参加了讲座。 

   

 

     陈磊在讲座 

  陈磊首先向同学们解析为何要将保险业务发展眼光放在后互联网时代,及后互联网时代与保险业务的联系,说明了在互联网时代,腾讯、阿里巴巴等网络商业巨头为保险普及所做的贡献,并通过一系列大数据向同学们展示了保险行业的良好发展前景及巨大潜力。接着分别从保险业经营痛点分析、互联网保险发展两个阶段、科技赋能下的保险业发展三个落脚点进行讲解。他认为,保险业经营痛点是产品供给能力弱、内控压力巨大等原因导致的,互联网保险发展可以分为流量为王和场景共生两个阶段,而最终我们需要的还是突破转型包袱,创造颠覆性成果。最后,他以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为例,强调了保险科技对保险业发展的关键作用。 

   

  学生提问环节 

  随后,曹时军、李晓敏老师分别对本场讲座进行了解读和总结。在随后的提问环节,陈磊先生对同学们关注的企业人才需求状况作出回答。他表示,保险公司对专业人才的需求十分巨大,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夯实基础,提升自己的岗位竞争力。 

    

       主讲人陈磊(左一)与曹时军副教授(右一)、李晓敏副教授(中)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