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十九大——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发表时间:2017-12-11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为更好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真正做到以己之长,服务于人,体现当代青年的实干精神。129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和新希望协会共同组织了以“不忘初心,情系社会,经院学子寒冬送温暖;砥砺前行,致敬祖国,优秀青年践行十九大”为主题的实践活动。经济学院共青团员代表,新希望协会成员以及其他热心的同学作为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活动。 

  

 

  有序的集合后,全体志愿者到达了本次活动地点——长沙市第三福利院。志愿者们首先为老人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歌曲《黄河大合唱》、小品《反洗钱》、双簧《并非讽刺医生》等一系列节目。精彩的节目给老人们带去了温暖与欢乐,体现了林科大学子孝敬老人,发扬传统美德的良好风貌。接着志愿者们开始和老人聊天,共叙心里话。其中有一位抗美援朝的老兵,牵着志愿者的手讲述他往昔的峥嵘岁月,还希望志愿者们能从中学到坚韧不拔、不惧困难、勇于探索的精神,不负此行。 

    

  

  本次实践活动不仅使集体凝聚力得到加强,为之后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也进一步落实了习总书记在十九大会议上对新一代青年提出的要求,起到践行会议精神的表率作用,传承了中华民族孝敬老人的传统美德。(图文|王思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