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 “演绎岁月足迹,回首辉煌六十” 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发表时间:2018-04-03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2018330日晚,经济学院 “演绎岁月足迹,回首辉煌六十” 演讲比赛决赛于生科楼002教室成功举办。经济学院国贸教研室副主任谭丹老师、保险教研室吴凤姣老师、湖南省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二等奖选手温永哲学长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经济学院团委书记、2015级辅导员向菲老师及第十二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各部门部长出席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由向菲老师致开场词,她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在大学生课余生活中起到的积极作用,并表示这是青春的舞台,是经院学子展现自身才能的重要机会。紧接着,比赛的正式开始,选手们分别就中文题目“时间的沉淀,不止六十”和英文题目“别用你肤浅的双眼去看待世界”展开演说。中文组选手旁征博引,将我校60年的历史娓娓道来,又对美好未来进行展望。作为大学生,我们知道万里路要一步一步走,万卷书要一本一本读,不狂妄也不轻浮,通过自己的努力不短完善自我。英文组选手也精神抖擞、发音地道、举止得体、一气呵成,表现出了较高的英语语言文化素质。


  选手自信演讲 

  第一环节的比拼结束,吴凤姣老师与温永哲学长在选手文辞、流畅度、整体形象等方面做了一一点评。同时建议选手演讲时要更加自信,形成自己的风格,更重要的是要学会随机应变。 

  在随后的即兴表演环节,中文组选手们依次登台抽取题目,不假思索、脱口成章,紧紧围绕着各自题目作答。选手们尽情释放自我,展现自我,赢得在场观众的一阵阵掌声。英文组选手也不甘示弱,在配音环节,她们选取了飞屋环游记等经典桥段进行配音,既活跃了现场气氛,又展示了她们良好的口语水平。 

  国贸教研室副主任谭丹老师进行现场点评 

  比赛接近尾声,谭丹老师作最后点评,她首先肯定了选手们自信的风采与傲人的演讲水平,继而对每一位选手的表现都给予了客观的评价,并希望他们及到场的同学们能够通过本次比赛互相学习,各取所长。严密的计算后得出,本次演讲比赛中文组的前三名分别是黎慧慧、刘万立、李金芳同学,英文组的前三名分别是彭碧婷、黄雅琪、文映映同学。此外许晨星同学和莫沁岭同学分别荣获中英文组“优秀演说家”称谓。 

  

  比赛合影 

  本次中英文演讲比赛是口才与智慧的比拼,是思想与激情的碰撞,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锻炼自我、的平台。与此同时,本次比赛以六十周年校庆为依托,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我校的辉煌历程及背后的辛苦付出,让每一位同学人清楚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过去、现在与未来,我们处在人生的黄金阶段,就应带着梦想,一路前行!(文|边塞 图|王涵颖、范乔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