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承办学校第4期“树人论坛”之研究生学术论坛

发表时间:2018-04-18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学校第4期“树人论坛”之研究生学术论坛由研究生院主办,经济学院承办。本期论坛主题是经济学院优秀毕业生学习、实习、求职经验分享,417日下午2:00在文科综合楼S1304举行。经济学院2015级工商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张沁梅、汤俊和2015级农村与区域发展专业硕士研究生易梦婷三位同学分享了学习、实习和求职心得,寻舸教授担任点评专家,经济学院在校的全体1617级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张沁梅同学着重谈了在学术研究的过程中,应该时刻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学术道德,和同学们分享了课题申报、论文写作与发表的心得体会。易梦婷同学在研究生期间先后在事业单位、银行和百盛公司人力资源部实习,经验丰富,她从实习和正式入职两个方面为大家分享自己的经验,鼓励同学们在实习的过程中思考自己未来的职业定位并总结工作经验,为未来的工作奠定基础。汤俊同学分享了入职银行的经验,从网申的时间、简历的投递到面试的准备,全面细致地介绍了银行工作从申请到入职的过程,为大家提供了实践性较强的建议。 

  会后三位优秀毕业生代表认真回答同学们的提问,寻舸教授对本次分享会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同学们从优秀毕业生代表的分享和老师的点评中获益匪浅,引发了同学们对未来发展的深刻思考。 


  分享会现场 


  分享会现场

   (文/ 徐亚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