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理论与实践”——经院讲坛2018年第三讲开讲

发表时间:2018-04-24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2018年4月18日晚,经济学院教师、北京林业大学在读博士汤旭老师举办了题为“金融理论与实践”的演讲。经济学院金融教研室高孝欣老师受邀到场观看。 

  本次讲坛汤旭老师主要从学术之路、就业选择、未来发展三个方面为同学们做了讲解。对于金融学术之路,汤旭老师通过介绍学历教育、职称与荣誉、研究水平和发表论文的程序,向同学们详细说明了怎样走好学术之路。随后,他又结合个人经历讲述了有关学术准备的相关事宜。 

  紧接着,汤旭老师就金融就业选择展开演说。他细分金融业就业方向,将主要就业岗位条理清晰得展现在同学们面前,并通过幽默风趣的演讲,解决了在场许多同学心中的困惑。他还在就业准备及考虑因素方面为同学们做了解答。 

  在座谈环节,主持人就提前搜集的问题进行选择性提问,如有:金融业未来涉足股票证券行业需要重点关注哪些方面?汤旭老师认为,涉足这些行业,需要将它们看成自己的生意,关注需求结构,关注产业链上下游。继而同学们进行现场提问,谈及有关考研、国内外教育等问题,汤旭老师一一答疑解惑。 

  讲坛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他们不仅领略了许多金融领域顶尖人物的事迹成就,还收获了一系列查找学习资料与了解国内外经济类信息的网站期刊,汤旭老师精彩的演讲为他们今后发展提供了方向性的指导。(文|边塞  图|王涵颖、李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