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行“求是求新树木树人 为学为师知国知家” 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8-05-29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528日,以“求是求新树木树人 为学为师知国知家”为主题的经济学院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于图书馆前坪举行。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工部副处长李健林,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胡红卫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受邀出席。经济学院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团委学生会所有成员及2017级全体同学参加本次升旗仪式。活动由杨玉洁同学主持。


  国旗护卫队升旗 

  650升旗仪式正式开始,迎着朝阳,学校国旗护卫队成员迈着坚实的步伐来到国旗台下,全场一片肃静,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上空。 

  礼毕,许晨星带领全体同学宣誓,号召同学们胸怀大志,放飞梦想,用坚韧挑战极限,用信念铸就辉煌! 

  李健林对经济学院本次升旗仪式的成功举行表示祝贺,同时,他以最新订立的《英雄烈士保护法》为切入点,激励同学们向英雄学习,培养崇高的爱国情怀、坚定的理想信念及无私奉献、不懈奋斗的精神。 

  胡红卫向全体师生解读本次升旗仪式的主题,并表示希望青年一代在学习生活方面养成良好的习惯,不断追求真理,同时能够以自己为基点,充分发扬校训精神,成长为人格健全的社会栋梁。发言最后,他对即将来临的六十周年校庆表示祝贺,并对经济学院的前景提出期待。 

  崔明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指出,作为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一份子,应该不断努力、全面发展,争做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 

  全体师生合影 

  本次活动提高了大学生荣誉感,加强爱国主义荣誉精神及知校爱校教育,激发经院学生的勇气和使命感。(文字编辑|边塞  图片编辑|李梦婷)